【維勇維】Agent Lovers (01)

※ 架空/勇利退役設定/些許OOC可能

※ 無意外的話隔日更


OK? ↓


♣ ♣ ♣ ♣ ♣ ♣ ♣


  一切開端都始於那紙調職令。

 

  「什麼?我可以有自己的搭檔了?」屬於男孩那開朗雀躍的聲音傳出辦公室很遠都還能聽到。

  勝生勇利,今年23歲,原本在國家代表隊擔任花滑國手,然而自從前年在賽場上受傷退役後便不再從事與運動相關的活動。反倒是出乎家人意料地考上了聯邦調查局的探員資格,在訓練期勉強過關後,正式成為一名菜鳥探員。

  「別以為能夠獨自出去就得意忘形了!」端坐在那寬大主管椅上的是紐約分部的負責人,雅科夫。對方一向對部屬十分嚴厲,是個爆脾氣。

  不過此刻他對於主管的兇惡態度早已習慣如常,勇利知道上司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訓他其實心裡就是擔心他而已。

  「是、我知道了。」乖巧受教地應聲著,勇利這才接過調令,細細地翻看起來。「原來是研發部那邊的人要來啊,好像很厲……啊?研發部門?」他錯愕地停下,抬手揉了揉眼睛,確認自己沒有看錯那上頭的資料說明。

  另一邊的雅科夫忍不住扶額。他的下屬這麼粗神經是正常的嗎……

  調令上所言新搭檔,便是前陣子才以優異成績通過外勤人員考試的前技師,維克托‧尼基福羅夫。

  被所有研發部同事稱為科學狂人的惡魔,講求效率和實事求是的個性聽起來也許不壞,甚至正是他們工作所需要的特質,然而整個研究室的同仁都知道──維克托很毒舌,戳人痛處一戳一個準兒。

  勇利前一秒的笑容還僵在臉上,他看著照片上笑得歡快的銀髮男人,感覺整個人有點兒不好。

  即使只見過這個人幾次,然而對方是研究一室的主任,與這頭銜一樣有名的是他的惡劣性格。即使如此,若不是維克托轉任外勤,所有人都相信一室主管的位子幾年內都不可能換人。

  像這樣傑出又充滿才氣的人怎麼會成為他的搭檔呢?

  彷彿看透了勇利內心的疑問,雅科夫咳了一聲才解釋道:「照理說維克托剛提前結訓不久,應該要讓資深的前輩帶他,不過你的教官要退休了,其他人的搭檔合作也是有默契,不可能隨便拆組。」所以就剩你一個人正好老菜鳥帶新菜鳥了。雅科夫不厚道地在心裡想著,總覺得這組合讓人十分擔憂啊。

  畢竟調查局的內外勤是業務完全不同的單位,故即使維克托在研發部門是主管級職位,像這樣子大幅度的轉調也必須再受訓一次。說起來,原本就是外勤人員的勇利資歷還略比維克托高。

  「這、這樣啊。」用力點頭表示明白,勇利看起來還沉浸在那個人要成為搭檔的驚嚇當中,一點兒也沒意識到雅科夫的潛台詞在說他菜,而且沒有其他探員能和他一組。

  ……腦子鈍成這樣,真不會被研發部來的惡魔給欺負去了嗎?

  據他所知那個叫維克托的男人可不是省油的燈,不久前外勤考核的射擊測試,在局裡最資深的雅科夫理所當然地擔任總考核,然而那時候維克托的表現可以說是大大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他以全10.9環的優異成績通過了測試。

  真是太驚人了,誰能想到一個看似整天宅在實驗室的傢伙居然對射擊如此在行,而當其他考生紛紛上前調侃他是不是自己偷偷練習,維克托僅是輕笑著回答:「連基礎測試都無法通過的話,也不用出什麼任務了。」此番話立刻引來同事的連聲附和。

  只有雅科夫在一旁冷眼看著,默不作聲。他知道局裡特工人員所使用的最新武器有三分之一的設計都是出自維克托之手,因此對於那些東西的細微結構他是再清楚不過,如何瞄準、如何最精準地用一擊了結敵人……大概整個分部裡沒人比他更瞭解了。

  「……切,不過是個沒經驗的臭小子。」貌似沉浸在回憶裡的雅科夫啐了一聲,引得站在桌前的勇利頻頻側目。

  終於意識到辦公室裡還有下屬在,雅科夫又露出暴跳如雷的猙獰怒顏,一如往常地對勇利吼道:「……看什麼看臭小子!拿了通知還不趕緊給我滾出去!」

  「啊、是!我出去了!」


  在外頭通道盡頭茶水間閒聊的同仁都還能聽到雅科夫的怒吼聲。

  「哎喲、今天老頭子也很有活力嘛,哈哈。」



其實對這類題材覬覦很久了

真正寫起來才覺得解謎辦案的過程好複雜XD

謝謝喜歡的人、有留言我都會一一回覆喲(*´▽`*)!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