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維】Agent Lovers(09)

※ 架空/勇利退役設定/些許OOC可能

※ 週更

 

OK? ↓

 

♣ ♣ ♣ ♣ ♣ ♣ ♣

  

  每一個男孩子或多或少都有過特務夢。

  至少對勝生勇利來說是如此,否則不會在離開運動生涯之後,毅然決然地選擇進入聯邦調查局。

  儘管此事曾經遭到家人的強烈反對,然而在花滑界而言,一個受了傷跳不出四周跳的成年選手是很難受到重視的。他也不想要轉職教練,畢竟那意味著他必須應對賽場上那些熟人們的眼光。

  『因為不能跳了,只好去做教練嗎?』即使他明白運動傷害是選手常有之事,也依舊無法坦然地面對那些探詢的目光。

  不過成為探員的話,就不會被挖掘那些過往了。至少他從未被教官問起從前的那些事,就算心知肚明局裡會有身家調查,但在這裡沒人會大喇喇地問出口。

  彷彿有種不言自明的默契。

  下午他們又去了現場仔細探查了一番,與當地的員警切實交接了整個案子後,便回到了原本預定的小旅館小作休息。

  並且由於局裡所分配下來的出差預算有限,兩人訂的是一個雙人房。

  端坐在床邊,勇利翻開了牛皮封面的隨身記事本,裡頭寫滿了案情概要與重要線索的記錄,可以想像若是遺失了,後果將不堪設想。

  正當勇利咬著筆頭思索時,身旁卻忽然擠進了一個人。「在看什麼呢,勇利?」帶著幾分調笑意味的低沉嗓音在耳邊響起,嚇得勇利一下子往後仰去。

  感覺到溫熱的手掌撐住了自己的後腦。

  「小心點。」對方輕笑了聲,笑得眸子彎起,似乎隱隱含著笑意。

  怔愣片刻,勇利這才隻手撐住身子,輕輕地撥開維克托的掌心,垂首望著潔白的床單不語。

  維克托……是出於捉弄的心思才一直如此對他的吧?畢竟像他這樣路上一抓一大把的普通人,只是一個退役的前國手,沒了從前的那些風光與光環,還有誰會傾心於他?

  「……請不要戲弄我。」緊了緊抓著床單的手指,他顫抖的語氣帶著一絲微不可察的抗拒,那些拒絕的字句輕得讓人以為會就此飄散在乾燥的空氣中,消失於無形。

  氣氛驀然陷入了無狀的尷尬之中。

  時間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最後維克托僅是無奈地呼出一口氣,緩緩抽回了手。「抱歉。是我過了。」

  --然而他也不明白為何自己總是想親近對方。那對於一向與人保持距離的自己而言,並不是一種常態。

  只是看見對方手足無措的模樣就產生逗弄的想法,並且以此為樂。一邊在心中這樣說服著自己相信,維克托站起身來,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地露出了平日裡那種爽朗的笑容道:「我先用浴室吧?在外面跑一天也累了。」

  接著不待勇利回答,便逕自拎著換洗衣物走進了窄小的浴間裡。

  --就讓彼此間稍微冷靜一下吧。那樣、對他也好。


考完多益感覺自己不復存在(X

到底誰發明出這鬼玩意而折磨世人的((((((((((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