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維】Agent Lovers(06)

※ 架空/勇利退役設定/些許OOC可能

※ 開學後比較忙碌,大概會變成週更~


OK? ↓


♣ ♣ ♣ ♣ ♣ ♣ ♣


  隔天清早,勇利已經等在了科學家公寓的門前。只是當他看到前來開門的傢伙,不禁露出有些驚豔的眼神。

  早就知道對方好看,但是隨便套上一件外套都能像模特兒走T台一樣的人可不多。

  「早啊,勇利。」維克托邊說著邊套上長大衣緩步走了出來,剪裁合身的設計使他看上去更加挺拔。「不介意的話你開車吧?」這話是對著搭檔說的,儘管用的是疑問句,但勇利真沒感覺他有要詢問的意思了……

  「好的,我就是開車過來的。」儘管如此,勇利依舊忍不住被對方主管一樣的語氣牽著鼻子走,傻呼呼地應道。

  聳了聳肩,維克托的表情看起來就像一切都在預料中似的。「好極了,但願你的開車技術不錯。」

  兩人和雅柯夫彙報行程過後便開車前往蒙哥馬利,離這兒有段距離,但幸好不需用上一天的時間便能到達。

  只是和維克托在車上相處的這幾個小時實在一言難盡。

  一路上勇利面色凝重地在腦中整理著整個事件的疑點,維克托卻在旁邊興致高昂地哼著自己喜歡的鄉村小調,似乎一點也不緊張案情的進度,與傳聞中冷酷求效率的樣子似乎有些不同。

  「勇利。」在哼了一段之後,維克托忽然轉頭看向駕駛座的搭檔。

  「…啊?什麼?」猛然回過神來的勇利有些猝不及防,驚得車子差點打了個彎兒。

  只見銀髮男子一臉悠閒地靠在車窗邊,欣賞沿途風景似的。「…我說啊,這次可是抱著旅遊的心態出差的喔?」說著從懷裡掏出墨鏡戴上,看上去還挺拉風的。

  無奈地露出苦笑,勇利握了下方向盤,「維克托不擔心破案進度嗎?」還是說對方腦袋聰明,早就比他這個普通人還早理清線索了?

  「你真上進。」輕佻地吹了聲口哨,維克托這才側過頭打量身旁的男孩。是了,不管是經歷或年紀,勇利對他而言都只是一個孩子。「有像我這樣的天才和你搭檔,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他嘴角上揚,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險些又把勇利給看呆了。

  雖然對方一副信口開河的語氣,但他卻莫名有種感覺,只要這個人說出來的話,最後都會實現。

  「科學家從不說謊。」

 

  熬過了幾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他們此行的目的地,一停妥車,維克托馬上身手矯健地打開車門跳下車,那動作迅速地不像個菜鳥探員。「Wow~終於到啦!」

  見狀,勇利忍不住笑了出來,而後才說明自己今天的打算:「在去法醫那裡之前,我想先去看看案發的公園。」或許到了現場,詳細蒐證探查之後能得到新的線索也不一定。

  然而當他們抵達溫莎‧史東被棄屍的所在地,現場已經被大致清理過,要再發現任何稍微明顯的證據根本就是高難度的挑戰。

  吹了個口哨,維克托像是早有預料般聳聳肩:「啊哈──等我們姍姍來遲時,那些員警總是將現場破壞殆盡了。」


老維身手矯健,劍步如飛(X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