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維】Agent Lovers(04)

※ 架空/勇利退役設定/些許OOC可能

※ 無意外的話隔日更


OK? ↓


♣ ♣ ♣ ♣ ♣ ♣ ♣


  根據目擊者描述,被害人當時沉入了公園裡的噴泉水池,並且衣著完好除了胸口處以外幾乎沒有受到破壞,水面當時飄散著淺淺的紅褐色,有些觸目驚心。

  「啊、謝謝。」不久服務員送上了他們的餐點,維克托將瀏覽到一半的資料放在一旁,接著用湯匙攪拌著盤子裡的馬鈴薯泥,「打撈上來之後法醫那邊怎麼說?」他慢條斯理地舀起沙拉左右打量,好像那是什麼值得研究的東西似的。

  「那個、我給你的資料裡有法醫的報告……」

  聳了聳眉毛,維克托沒打算去碰那份報告,他僅是拿起餐巾紙優雅地拭淨了嘴邊沾到的醬汁,然後繼續進食。「而我正在用餐,還是請你說明吧。」

  「……」望著從剛剛到現在還沒動過的肉排套餐,勇利衡量一番之後,決定還是先以案情進度為重好了。

  「推測死亡時間是同一天的凌晨十二點到一點半左右,犯人在溫莎的左手臂內側和胸口被人刺上了一大片的『我愛妳』的字樣,從傷口大小來看,恐怕是蝴蝶刀或者美工刀那類的小刀所為。」

  「但要說到致命傷的話,應該是直接命中心臟的那一下,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外傷。另外從血跡噴濺模式來看,兇手的慣用手應是右手。」

  攤開桌上放著的刑事照片,維克托用手指向屍體照片上的那些整齊的『我愛妳』,語氣篤定道:「這些字應該是死後才被刺上去的吧?」

  若是生前就被刺上的話,被害人應該會劇烈掙扎,兇手或許無法將那些字母刺得如此端正。「命中心臟的是什麼東西?我認為美工刀要一擊斃命不太可能。」

  「傷口並不算很大,因此推測是鋒利的瑞士刀,或者是較小的匕首。」對此勇利答道:「當地警方清查過溫莎的人際關係網,實際上她所認識的人並不多,和親戚這幾年幾乎沒有聯絡,也不太和鄰居接觸,目前嫌疑最大的只有三個人:二十八歲的兒子賽西,和就讀中學的女兒。」

  用拇指指腹緩緩摩娑著下顎,這是維克托思考時慣有的動作,「那麼第二起事件呢?」他說話時習慣專注地看著對方,剔透的冰藍色瞳孔直勾勾地瞅著勇利,像是要讓人墜入其中,令他不禁失了神。

  見對方似乎沒有要說明的意思,維克托無奈地往搭檔眼前打了個響指,企圖藉此喚回對方的神智。

  「啊、抱歉!」尷尬地笑了下,勇利很慶幸此刻維克托把全部心神都放在正事上,而非如同他們剛見面時戲弄他。

  「第二個受害者名叫曼蒂‧史東,很巧的是她正是賽西的妻子。案發時間為上禮拜周六,屍體在路邊公共藝術雕像的下邊被發現,死狀和溫莎基本上大致相同,詳細的差異必須等我們拿到法醫的報告後才能得知。另外……」

  「抱歉,容我插個話,既然是在路邊的公共藝術附近,總會有監視畫面的吧?有拍到犯人的身影嗎?」維克托用完了他的那份晚餐,此刻正把玩著叉子,轉了一圈後猛然指向勇利,將毫無防備的對方嚇了一跳。

  意識過來維克托又再捉弄他,勇利有些生氣了:「別再這樣了、維克托。」接著才又強裝鎮定繼續說明道:「是有拍到,不過這傢伙也不是笨蛋,犯案當天還用口罩、安全帽遮住臉。所以我們只能從背影判斷,犯人身高約一百八十公分左右,高瘦體型,但我想對方應該力氣不小,他是單手扛著裝在袋子裡的屍體過去的。」

  語畢只見另一邊的維克托揚眉看著對方那裝出來的生氣模樣,輕笑了一聲,微張的口型像是在說:你真可愛。


終於寫到要開始破案了///

一邊看照片一邊吃飯真的很有氣氛(欸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