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維】Agent Lovers(03)

※ 架空/勇利退役設定/些許OOC可能

※ 無意外的話隔日更

OK? ↓

♣ ♣ ♣ ♣ ♣ ♣ ♣


  「隨便坐吧。」示意勇利隨意,維克托隨手從冰箱拿出一罐啤酒扔向此刻看來有些侷促的男人,而對方則手忙腳亂地接住。

  「謝謝。」勇利盯著地上厚厚的羊毛地毯說道。即使知道這有點失禮,他仍不敢去看對方那身稍嫌暴露的打扮。

  對方的穿著是如此令人害羞,此刻他緩緩朝著勇利走來,即使勇利努力讓自己不要盯著對方看,卻還是忍不住偷偷打量。對方有著一頭光澤靓利的亮銀色短髮,柔軟細碎的髮絲因為汗濕而貼服在脖頸上;美麗的冰藍色瞳孔倒映著他的身影,輪廓分明的五官看起來像是在笑,但勇利知道對方恐怕是在心裡揶揄自己的過度反應。

  毫無疑問地,對方有副俊美耐看的長相。

  「既然你能夠找到這裡來,那我應該也不需要再重新介紹一次自己了。」伸手將散落在額前的髮絲用手指梳理到腦後,原本還算斯文的維克托看上去竟有幾分狂野的性感。「總不會只為了打招呼就來見我,該不會上面已經派任務下來了?」望著勇利手中緊抓著的牛皮紙袋,十有八九沒錯了。

  「是的、但如果你不方便的話,也可以明天再……」

  「沒關係。吃過晚餐了嗎?」聳了聳肩,維克托無所謂地問道。

  愣了一下,勇利才明白過來對方的意思。「還沒。」

  「那正好,一邊吃飯一邊討論案件,再沒有比這更浪漫的約會了。」維克托一本正經地說著玩笑話,接著轉身往浴室走去,看樣子是打算先清理乾淨再出門。「給我五分鐘,要是不耐煩可以先在門外等我。」下一秒就毫不避諱地解開那衣不蔽體的白袍直接扔在地板上,似乎對於邊走邊脫這件事習以為常。

  「嘿、嘿!你就不能顧忌點……」沒等勇利慌張完,對方已經迅速走進浴室,裡頭很快傳出唏哩嘩啦的水聲。

  無奈地苦笑了下,他今天總算是見識到傳說中的狂人博士高效率到什麼地步了,難怪敢說出五分鐘就能出門這種話。

  站在電梯前等待著,勇利莫名緊張地盯著手錶上跳動的指針,果然五分鐘一到,維克托便分秒不差地走出家門。

  勇利上下打量了一下,對方前一刻還衣衫凌亂地見客,下一刻卻換上立領米色毛衣和深色牛仔褲,配上時下最普遍的黑粗框眼鏡,除了髮型有點亂,看起來活像個中規中矩的學生。

  反差真大。不過就算如此,維克托的造型看上去也不差。

  默默在心裡感嘆了一會兒,轉眼就發現對方已經走進電梯裡,臉上就掛著所有同事最感冒的冷酷表情瞪著他,「別浪費時間,還不進來?」那冰冷的語氣讓勇利有種置身繁忙的研發部第一室的錯覺。

  原來維克托的舊同事一直忍受著這個人的冷臉相待啊……他有些同情地想著,然後悲催地想到如今這號麻煩人物的搭檔就是倒楣的自己。

 ♣ ♣ ♣ ♣ ♣ ♣ ♣

 

  在維克托的建議之下他們去了小區附近的家庭餐廳,因為早已過了正常的晚餐時間,所以裡頭的人不多,零零落落地各自坐在角落用餐。選了個隱蔽的位置入座,點完餐後他便催促勇利盡快說明案情。

  「是﹑是。」無奈地拿出牛皮紙袋遞給對方,勇利發現在對方那有些高傲的命令語氣下,自己總會不自覺的聽從。

  「事件發生在馬里蘭州的蒙哥馬利,第一起事件的受害者名叫溫莎‧史東,五十一歲,和丈夫離婚後獨自扶養三名子女,屍體在上上個周末的清晨六點左右被晨跑經過公園的路人發現。」


描寫案件發展讓我絞盡腦汁((

评论(2)

热度(17)